我是一位設計師....

這應該是每位設計師在染髮前想告訴妳,但又不能說的秘密~希望妳能看完後分享給妳們的好朋友~~

如果妳想染「奶灰色」、「星空色」、「漸層色」等等顏色....

妳先仔細看完這篇我內心,想告知客人的真心話,也希望妳們能了解!!

我每天都會聽到很多客人想說要染現在韓國,很多韓系明星的髮色《《



奶灰色

星空色

漸層色

墨綠色

 
當然這些髮色都超級美~~~~~~~~但是

髮色是「整體感」~~如果髮色很美,但是穿搭不好,整體性就會很差。


還有~~~髮色+彩妝+膚色+穿著~~~是我們看到網路上「照片」

「照片」幾乎都包含這些元素~~但是客人只想像這個人的「髮色好好看」



如果頭髮好看其他都不OK~~~~這樣就變成犀利哥了


客人說我想染特別的顏色......這個要漂頭髮嗎?(這句話我大概聽了上千次了)
漂髮.....仔細聽

不漂頭髮的髮色~~~~~幾乎都是咖啡色(設計師心裡面的話)
別再問不漂色能染~~藍紫色、綠灰色、玫瑰金(設計師回答漂一次色都不一定染的出來了,更何況是不漂色)

最後再重複一次...不漂色的顏色「全部都是咖啡色」(當然設計師的眼睛看的顏色與客人不同)
Ps黑色不算

我仔細列出漂髮一次可以染出來的髮色(正常粗細的頭髮)

漂一次頭髮可染.......偏綠色、偏紅、偏紫的髮色!亞麻綠、墨綠、橄欖綠、等等
漂兩次頭髮可染.......偏藍色、靛色、以及霧面的髮色等等

最重要的來了
漂三次頭髮可染.......奶灰色、玫瑰金、灰紫棕以及帶有灰色的顏色等等


這是我自己做的色卡,和一般沙龍的色卡完全不一樣~
全部都是我自己做出來的~
  


染一個需要漂色2~3次的頭髮包含上色需要~~4~6小時甚至更長
所以染一個這樣的髮色最少要5000以上~~別懷疑(設計師還覺得很累)

我幫客人漂一次頭髮費用是500~1000(頭髮長短)
妳可以選擇「單漂髮」......自己買染劑1000回家上色

重點這些需要漂髮的顏色~~~~~~~只能維持2周
接下來就是退色~
自己買染劑回家後只要退色,自己補色就可以,也不需要回去找設計師再花錢
自己補色就好(國外都是這樣,而且1000染劑可以染10次,比買護色洗髮精便宜多了,況且這樣的染劑大多屬於暫時性弱酸性完全不傷害頭髮)

但是退色再給設計師補染加一加染一顆這樣的顏色差不多要花1萬了。



當然有客人覺得退色很美~有些人覺得很醜
但是我內心的話(無論退色如何妳需要經常護髮了,還有漂髮後的頭髮是不能燙髮了除了化妝品燙髮藥水)

所以要染特殊髮色前~要有心理準備好再做

哈哈~忘記放作品了!
  


設計師~小賴
FB:賴金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接髮/染髮/彩色染 的頭像
    接髮/染髮/彩色染

    小賴/接髮/染髮/燙髮

    接髮/染髮/彩色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